葡萄藤下小兰花

捡条小鱼做夫君3

  (窈姑娘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个神仙,但没想到是那么厉害的神仙。玉🦢的漫漫宠妻路即将开启~)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玉来寻我的时候,我坐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哭成了泪人儿。

  他自虹桥上走来,见我伤心落泪,一向稳成持重的翩翩公子竟也慌了神。他快步奔至我身边拉住我的手,很是紧张地从上到下打量了我一番。确认我没有受伤后,他神色稍稍缓和了些,随后拿出怀中的丝帕递给我:

  “阿窈…?”他的手安抚地拍拍我的背。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伸手拥住了他:

  “小鱼仙倌…你可不可以不要离开我?”

  他身子一僵,但很快回拥住我,手指温柔地穿过我的发:

  “今日这是怎么了?因何如此伤心?”

  见我不答话,他亦没有再多言。只是无声地将我拥得更紧些。我在他怀里抽噎着,越想越难过,越想越委屈,头一次在他怀里放肆地大哭了一场。

  待我心情平复了些,他缓缓放开我,眼神中依然写满了关切与探询,只是脸色微微透红。我亦有些难为情,接过他手里的丝帕拭去脸上的泪痕,给他倒了杯清茶:

  “抱歉…方才是我失态了。小鱼仙倌莫要往心里去。”我哑着嗓子小声嘟哝着,随后将桌案上摊开的话本合上。

  他在我身边坐下来,伸出手细心地为我整理好鬓发,又看了一眼我桌案上的话本,这才道:

  “阿窈今日难过,可是因这《西游记》吗?”

  我没想到被他一语道破心事,一时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只是有些木讷地点了点头。

  “是哪一章哪一回的情节,竟让你如此伤感?”

  “玉,话本里奎木狼星君与百花羞公主曾那样相爱,最终落得个天上人间永隔,死生不复相见。我感到可惜之余又有些害怕,我害怕你我…”我忽然有些羞于启齿。方才情绪失控时的勇气已全然消失。我于小鱼仙倌来讲,究竟又算什么呢?我的生命于这天地间,不过蜉蝣而已。人间短短百年光阴,于天界来说不过沧海一粟。小鱼仙倌想来只不过是把我当作萍水相逢的朋友罢了,说不定我连朋友都算不上…想到这里,我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可悲、可笑。我竟执着地守着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境,奢望可以与他一直在一起。

  “没什么。不提这个了。我脾气古怪,情绪不稳,今日看了一个悲伤的话本故事有些感伤。教小鱼仙倌见笑了。”我冲他挤出一抹笑,连忙呷了一口茶,唇齿间满溢出茶叶的清苦味儿。

  “阿窈,在我面前,你大可不必隐藏自己心绪的。”他沉默半晌,随后牵过我的手:

  “我不是奎木狼星君,你亦不会是百花羞公主。有我在一日,便会护你平安康乐一日。我绝不会教你我如他们一样,受尽离散相思之苦。可好?”

  他说这一席话的时候,明媚的阳光洒在碧绿的葡萄藤上。翠玉般晶莹剔透的果实在阳光照耀下愈发青翠欲滴。夏日的暖风拂过我屋檐下的风铃,清脆悦耳的铃声欢快地掠过我耳边,在我心中叮当作响。

  也正是在那一日,我与他按凡间的婚俗拜过了天地。我随他飞升上了九重天,迁到他的璇玑宫去住。到了天上我才明白,我的夫君润玉似乎不是我一直以为的一条简单的小鱼仙,而是一条不怒自威的白龙。更让我惊讶的是,他才不是身份卑微的值夜仙官,而是当今六界唯一的主。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