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下小兰花

捡条小鱼做夫君4

  (天妃的口号是:“发糖!发糖!!发糖!!!玉🦢冲鸭!!!😂)

  小鱼仙倌的璇玑宫在九重天的最高处。整座宫殿用玲珑剔透的白色玉石筑成。殿内的摆设倒很是简朴素雅:明净的桌案上摆着一张桐木丝弦琴,湖蓝色的圆形软榻仅用素白的帘帐装饰。床头木质的小花瓶里插着一朵端庄隽秀的兰花。殿外有一座五彩虹桥,虹桥下便是璀璨的百里星河。飘渺的云雾幻化成一朵又一朵蓝紫色的莲花,香远益清,亭亭净植。星波荡漾,雨雾缭绕,美不胜收。

  纵然小鱼仙倌的璇玑宫很漂亮,可我始终觉得清冷了些。偌大的宫殿,不过只有他和一只小鹿而已,连一个侍奉的仙娥都没有。毫无天帝的排场和架势。

  “九重天上风光秀美,琼楼玉宇甚多。我素来喜静,宫舍清寒。阿窈可会嫌弃?”

  与他飞升上天的那一夜,我知晓了他的真实身份。回想往日凡间种种,不禁有些恍惚。我独倚在回廊的凭栏边,看着月下墨色的竹影出神。他不知何时处理完了政务出现在我身边。我还未从他的话中回神,单薄的身子便被裹入了他繁重温暖的浅色外袍里。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璇玑宫既有仙,又有龙,实在是个钟灵毓秀的宝地。好得很,好得很!”见我一本正经的引经据典,他似乎被我逗笑了,玉冠束发、长身玉立的他在清冷的月光下笑颜温柔。

  “你还笑!为什么骗我说你只是布星挂月的小鱼仙倌…璇玑宫的守卫分明称呼你‘陛下’!”我气鼓鼓地质问他,语气带了几分娇嗔。说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故意加重了语气。哪曾想他眼中的星光却陡然黯淡,深邃的眉眼教人捉摸不透:

  “与你相识的时候,我确实只是布星挂月的仙倌罢了。至于小鱼…我从前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以为…我只是一条丑陋不堪的小鱼。”

  他似乎陷入了深沉的回忆,话里有话。还未待我追问,他便牵住我的手:

  “阿窈莫要生我的气。我并非有意骗你。我方才去见了司命星君,七日后便是良辰吉日。你可愿与我在天界大婚,做我名正言顺的天后?”

  “我都已与你拜过天地,随你到天上来啦。现在后悔好像来不及了吧。若是我现在悔婚,那我岂不是开罪了天帝陛下?”我拉着他的手摇了摇,笑眯眯地同他打趣。

  “阿窈知道就好。”听了我的话,他似乎很快又开心起来。眼波中似是漾开了一池春水,透出化不开的柔情。他俯身贴近我,定定地凝望我许久,最终却只是蜻蜓点水般吻在我额间。我整张脸烫得快烧起来,他却拉着我的手贴近他心口,随后牵引着我的手自他怀中拿出一块银白色的美丽鳞片:

  “润玉并无贵重之物可赠予阿窈。唯此逆鳞于我来说还算珍贵。阿窈若是收下,便是答应生生世世做我的妻子。”

  乖乖!苍天啊!!大地啊!!!生生世世做小鱼仙倌的妻子,血赚不亏啊!!!!

  “好,我答应你。绝不反悔。”我故作潇洒爽快的说出这句话,声音却在发抖。那时的我尚还不明白我许下了于他而言多么重要的誓言。只知道我头脑发热,血气上涌,被眼前小鱼仙倌的美色所惑,根本没时间也没办法理性思考。

  他却不知从何处变出一串繁星缀成的项链,随后将他的逆鳞镶嵌进去,亲手戴在了我的脖颈上:

  “我这一生所求不多。只愿你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与我相伴。阿窈,一直陪在我身边可好?”他说完这句话竟红了眼眶。此情此景,直教我心头一紧,下意识地伸出手拥住他:

  “好。小鱼仙倌,以后我都陪着你。”

  我不记得我最后是怎样睡着的。我只依稀记得我同他坐在璇玑宫的院子里饮酒赏月,他还用灵力为我做了一场漂亮的流星雨。那一晚的我还并不明了,‘天后’这个身份究竟意味着什么。只知道自己终于如愿嫁予了梦中的如意郎君。然而真正的考验,才刚刚拉开序幕…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