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下小兰花

捡条小鱼做夫君2

  (原创女主,第一人称视角,甜宠向。背景设定在玉🦢成为天帝之后)

  (之后会增加玉🦢的视角填补尚不完整的情节。玉🦢值得甜甜的恋爱!)

   (码文不易,喜欢的话蓝手红心么么哒❤️)

  我第一次见到玉的时候,是在乞巧节的梦里。

  在梦中,我独站在青瓦房的屋檐下,看纷纷扬扬的柳絮在四四方方的庭院中乘风飞舞。紧接着,长发飘飘,身着锦衣玉带的公子便轻轻推开了院门。他不紧不慢地走到我身前,随后向我行礼:

  “在下单名一个玉字。”

  在梦境的最后,我与他成了亲。他浅笑着拥我入怀…在梦中,他的怀抱很暖。

  醒来后我便一直对这个梦念念不忘。哪曾想我的生活竟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比如原本只摆了些水果的小桌几上莫名其妙有了插着鲜花的素雅小瓶子…又比如明明前一日天色晴好,可后来却在我的家门口出现了五彩的虹桥。再比如…在风雨大作,雷电交加的雨夜,我从可怖的噩梦中惊醒,蜷缩在被褥中微微发抖的时候,我那日梦中如美玉一般的夫君竟披星戴月,翩翩而来。他轻轻拥住我的一霎那,云销雨歇、风雷骤停。

  “我…我好像不是在做梦。你…”我下意识地挣开他,身子往后挪了一些。

  “云窈姑娘莫怕。事急从权,恕在下唐突了。”他见我有些害怕,遂起身退开几步:

  “小仙表字润玉,本在天界负责布星挂月之事。前些日子机缘巧合被姑娘所救,心中甚是感激挂念。今日见凡间雷雨大作,忧心姑娘安危,这才唐突赶来。方才多有冒犯,还望云窈姑娘原谅。”

  乖乖,我梦中的夫君竟然是天上的仙官…不仅如此,我还救过他?

  我猛然自榻上起身,也顾不得礼数,光着脚飞奔至铜镜旁的水盆前,掬了一捧清水洗脸。清凉的触感教我清醒了不少。我定了定神,回转身看他,他竟依然站在原处,凝重的神情中似乎带着几分歉意。我闭上眼,复又睁开,这样重复了好几次。他竟向我走过来,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双月白丝锻做成的精巧绣鞋:

  “更深露重,姑娘还是快将鞋穿上吧。今日是我唐突赶来惊扰了姑娘。如今雷雨已歇,想来姑娘今晚亦可安心好眠了。润玉告辞。”

  “哪有你这样的呀,来去匆匆,什么都还没说清楚就想走。那可不成。”我就着铜镜匆匆整顿了一下仪容,随后小跑回床榻边把鞋穿上:

  “润玉仙君的鞋一看就太贵重了。我不能收。这一切太突然了。你刚刚说我曾经救过你?可我一点也没有印象了。另外…我只是一介凡人,应该还没有救神仙的能耐吧。”

  “姑娘可还记得,一个月前你在太湖边的湖滩上捡拾贝壳时发现了一尾银白色的‘小鱼’?”方才还风雨大作的雷雨夜,如今已是月白风清。皎洁的月光浸入我房中,夜风拂过,婆娑的树影在白墙上轻轻摇曳。他浸在这月光里,素色的长发带随着夜风缓缓飘舞。

  “那日我去太湖边游玩,忽听得湖中心传来一声巨响。我一时好奇,循声而去,湖面却骤然恢复平静,而白色的湖滩上…确实有一尾漂亮的小鱼。我还将它带了回来,养在我的鱼篓里。莫非…”

  “小仙便是那条‘小鱼’。”他垂眸温柔浅笑。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神仙么?那小鱼仙倌你那日为何落难?”

  他闻言微怔片刻,神色中闪过一丝落寞,随后微笑道:

  “此事说来话长。往后有机会再慢慢说予姑娘听吧。夜色已深,润玉需去别处巡夜了,随后还需回天界复命。”他说完摘下腕上湖蓝色的珠串,牵过我的手为我戴在腕上:

  “这是润玉的随身之物。若是姑娘日后有危险,它可护你周全。还请姑娘不要嫌弃,一定收下。我亦在此谢过姑娘相救之恩。”手腕间传来如玉般温凉的触感。待我回过神来时,他已消失不见,桌上竟放着他方才想赠予我的丝缎绣鞋…

  自那天以后,这小鱼仙倌白日闲暇时便来看我。不仅给我带珍馐美味,还赠了我好些奇珍异宝。陪着我看书下棋,用仙法帮我做笨重的家务活儿,还教我写行草魏碑。着实是个妙人儿。我对他的称呼也从“润玉仙君”逐渐变成了“润玉”,最终演变成了一个“玉”字。偶尔我也唤他小鱼。他人生得好,脾气也好,倒是极好相处。终于也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不再唤我“云窈姑娘”,而是“阿窈”。

  我心知凡人与神仙是万不可能成婚的,所以也没奢望过能和他结为夫妇。可耻的是我又很贪恋和他在一起的感觉。我仍是常常想起那个我与他成婚的美梦。哪曾想那个在我看来遥不可及的梦,竟很快变成了现实。

 

评论(5)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