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下小兰花

捡条小鱼做夫君

  (补档。近期工作实在太忙了。一闲下来会马上为爱发电的。玉鹅等着我。)

  我吃着碗里的桂花酒酿小丸子的时候,他嘴角噙着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漂亮的眼尾微微上挑。

 浅浅的紫色霞光将他整个人拢入温柔的光晕里。清风徐徐而过,轻轻拂起他飘逸的白色衣摆和如墨的长发。空气中弥漫着他身上独有的龙涎香味。看着他,我整个人禁不住有些昏沉沉的。想来是这天界的桂花酒酿酒劲儿太足了罢。

  “今日的桂花酒酿小丸子,阿窈可还喜欢?”

  “喜欢。清冽甘甜,绵软细腻。只是我好像吃太多了…现在有些晕乎乎的。”我放下手中的琉璃盏,趴在青玉石桌上,惬意地微眯起眼瞧他。他无奈,轻巧地拂袖替我收拾了青玉石桌上的残局,随后小心抱起我往房中走。

  他缓缓放我在榻上,随后半蹲在我身前,俯身帮我脱去鞋袜。我借着酒劲儿,倚仗着他平日对我的宠爱,故意伸出手拨乱他颈边的墨发。他竟也不恼,护着我躺到软枕间,手指轻刮过我的鼻尖,云淡风轻道:

  “顽皮。”

  他说罢将彩云软被搭在我身上,细心的为我掖被角:

  “你守了我一整夜,安心休息一会儿吧。”

  “那你呢?天已亮了,早朝也结束了。你不需要休息吗?”见他要走,我连忙拉住他的衣角。

  “我还有许多政务要处理。晚些时候再来陪你。嗯?”他安抚般顺势牵住我的手,与我十指相扣,随后极温柔的对我笑。如晨星般的眼眸中流露出宠溺与不舍。

  “玉。”我轻声唤他,随后故作神秘地示意他俯身贴近我。他果然不疑,俯首低眉,侧脸贴近我枕边。我找准时机,飞快地在他耳边落下一吻。

  “胡闹。”他迅速坐起身,别开已泛起桃花色的脸,竟不敢再看我。

  “玉,这没什么的。凡间的恩爱夫妇都这样。我既已嫁予你了,吻自己的夫君有什么好害羞的。”

  “阿窈…若是夜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亲密些也就罢了。只是白日里…这样终归不得体。”他有些别扭,牵着我的手心已泛起薄汗。

  “那我以后白日里都不再亲近你了。因为夫君说了,不得体!”我冲他做个鬼脸,佯装生气,侧过身去撅着嘴闭上眼不再看他。

  “我现在似乎有些明白了,凡间古籍上所说的‘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他笑,纤细修长的手指摩挲过我手腕上湖蓝色的人鱼泪。随后他执起我的手,在我的手背落下极为克制的一吻:

  “再陪你待一会儿吧。守着你睡熟了我再离开。”

  我拉着他的手,眼皮已开始打架。他施法为我点燃寝殿中安眠的熏香。我在好闻的檀木香气中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48)